广州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参观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12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分院机关支部党员共30到南海海洋所参观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带队。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大家首先参观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听取国家荣誉、榜样力量、战斗堡垒三个板块的介绍。在南海科考示意图和南海海洋所南沙新园区沙盘前驻足,了解我国科学家南海科考历史和研究所南沙新园区建设进展。 

  随后,大家移步标本楼,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观看《南海精神·国家使命》主题教育视频,聆听南海海洋所原党委书记黄良民作的《弘扬科学精神 奉献海洋事业》党课报告。报告中,黄良民结合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生动的出海案例带领大家一同回顾我国海洋科技发展历程,分享老一辈科学家坚守岗位、坚定信念的感人事迹,勉励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引导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坚韧不拔,勇于奉献,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郭震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单独成句充分肯定岛礁建设工作,这项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在南海不畏艰辛、拓荒耕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积累。他们克服物质匮乏、条件艰苦、生活枯燥等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完成了执行科学探索、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各单位日后经常组织支部来南海海洋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

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

黄良民讲党课

郭震作总结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