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B党支部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211日,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LMB党支部)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LMB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特别邀请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莅临指导,支部书记田新朋、副书记张黎、周雪峰及党员同志共26人参加。  

  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在远离中共中央,难以取得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直接支援的困难条件下,东江纵队不畏牺牲奋勇杀敌,百折不挠地开辟华南敌后战场,成为华南抗日战场的一支主要力量。1945年,朱德同志在中共七大《论解放区战场》军事报告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在纪念馆中,党员们随着讲解老师的介绍,在每一张历史照片前驻足,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惜流血牺牲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拼搏精神、奉献精神、顽强斗志,对于新时代党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科研人员,更应发扬革命传统,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克服困难,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