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党支部、斯里兰卡站党支部、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寻找红色印记 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23日,LTO党支部、斯里兰卡站党支部和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一行24人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开展“寻找红色印记,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LTO党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书记刘钦燕带队,特别邀请所党委委员黄小平研究员莅临指导。 

  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东江纵队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他们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在敌、伪、顽夹击的情况下,紧密依靠群众,在东江沿线狠狠打击敌人,成为威震南疆、蜚声中外的武装力量,被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和“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进一步了解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悟红色精神、寻初心使命、砺决心意志。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学攻坚克难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