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召开院士人才服务支持专题研讨会

  为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关键作用,促进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产出方面的发展,1230日,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在三亚组织召开了院士人才服务支持专题研讨会。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程静、王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童立艳、人事处处长王雪莲、法务审计处主任师念,三亚市院士联合会秘书长裴国民,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院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南海海洋所所务委员、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龙涛,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龙丽娟主持会议。 

  龙丽娟首先对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市院士联合会等对侯保荣院士在人才引进与保障服务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侯保荣院士个人和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能够加快地方政策落地,充分发挥院士团队在地方发展中的作用。侯保荣院士介绍了团队在产学研方面的工作计划,希望能为海南三亚科技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他也提出了目前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项目支持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亟需获得相关政策支持。童立艳对各项需求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一一作了解读,表示一定会安排专班,协调相关渠道,加强对院士等各类人才的全方位服务支持。王雪莲对人才政策,包括引才项目、引才奖励、高层次人才认定、专业技术人才认定评审、服务保障事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与会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人员就院士团队的服务和支持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讨论。 

  为进一步了解院士团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并调研了海洋腐蚀与防护展厅和试验场、珊瑚礁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室、热带海洋生物岸基繁育基地等,纷纷表达了对目前团队工作进展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研究的展望。 

  本次研讨会得到三亚市委、院士联合会、科技城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三亚中科海洋研究院将在各级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加快推进建设。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