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主题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1月18日,LTO党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LTO主任王春在研究员和所党委委员黄小平研究员参会指导。 

  习总书记重点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一部科学史,其实也是一部科学家的精神史”,“没有挺得起腰的科学家精神,很难有站得住脚的科学成果”。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所传递的科学家精神鼓舞着在场的党员同志。 

  参会人员就如何结合科研工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结合2020年度工作回顾及集中学习王烁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家进一步意识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钻研、矢志不渝,在创新之路上开拓进取。这次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鼓舞党员同志在科技创新中要敢于耐得住寂寞,敢于破四唯,敢于创新多出高水平“原创”成果,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