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

  120日早上,南海海洋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监审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听取了2020年纪委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重点。2020年,研究所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和实施《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开展“四风”问题和虚假合同专项整治,对巡视后监察建议、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防范管理风险;完成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和内审计划,加强审计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应对舆情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纪委委员对2020年工作进行审议,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廉政廉洁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科研经费两性审计和分支机构、重点风险领域审计,防范管理风险;做好信访核查和警示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刘民义在总结中强调,纪委委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行动与中科院、研究所工作部署保持一致,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他指出,纪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