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财务资产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南海海洋所科研财务助理及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财务报销审核工作效率,针对报销中常见问题和风险防控点,427日,南海海洋所资产财务处联合监察审计处,在标本楼6 楼多功能厅开展财务资产管理技能培训。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野外台站秘书、学科组科研财务助理以及管理机关、支撑部门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 

  资产财务处负责人从2021年预算财务管理、项目经费管理、资产后勤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财务主管讲解了财务报销中的主要环节和报销规范。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作“新时代内部审计变化及近年发现的典型案例分析”报告,介绍了内部审计制度、变化和要求,分析近年发现的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围绕财务报销、管理和审计中遇到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增强了南海海洋所科研财务助理的财务资产知识和报销技能,有助于提高财务报销审核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