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召开“青促会十周年交流会”

 合影

  915-1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分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青促会十周年交流会”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海洋所”)青促会小组承办。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南海海洋所副所长张长生,以及广州分院8个成员单位会员参会。开幕式由广州分会秘书长王煜主持。 

  张长生在致辞中对青促会广州分会、南海海洋所青促会小组在过去10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会员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张长生介绍了南海海洋所取得的业绩与未来发展规划,青促会广州分会会长罗鸣对分会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此次会议以“海洋、环境与生态”为主题,设置了环境与气候、边缘海与大洋地质、生态与资源开发、科学产业与学科交叉融合四个专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周磊,中山大学教授廖杰,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何舜平、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耿长安和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陈科作特邀报告,广州分会6个成员单位共16位会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与最新进展。与会人员就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展开了思想大碰撞,并于研究技术与研究成果转化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实验6”综合考察船。 

  青促会是中科院战略布局青年人才成长的系统工程。自20116月成立以来,共遴选了11批会员,是保证中科院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预备力量。广州分会成立于2017年,旨在团结和凝聚广州分院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杰出人才、推动科技创新。本次年会暨“青促会十周年交流会”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广州分院青年科学家们之间的交流创新融合,提高了青促会会员的创新能力。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