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21年科学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以“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南海海洋所在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学节”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年科学节公众开放日”“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等系列科普活动,同时继续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依托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线上“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南海海洋所按照国家、省市等相关防疫要求,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行程码,佩戴好口罩等防疫措施,奉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 

  1023日南海海洋所组织开展了由广州市科协主办,以“畅游科学知识殿堂,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为主题的“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100名市民免费参加了活动。1030日同期组织开展了“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和“南海海洋所2021年科学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所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带领市民分别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讲了“科学公开课”,播放了系列海洋科普知识宣传片和海洋科普视频,免费发放了科普图书、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展示了海洋科技研发成果等, 让公众近距离接触海洋前沿科技成果,加深了公众对海洋的了解,对于激发青少年对海洋科技的好奇心,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南海海洋所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合影

南海海洋所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合影

 

南海海洋所2021年科学节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