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1027日,经中科院组织推选评议、中科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研究,南海海洋所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南海海洋所现有离退休人员420人,其中80岁以上及重病、失能、行动不便、独居者200人。南海海洋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实院离退休管理办法和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从加强制度建设、畅通沟通渠道、丰富活动形式、完善健康保障工作、积极发挥离退休人员专业优势等五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干部服务,助其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此项荣誉即是对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下一步,南海海洋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助力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动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