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南海海洋所支部赴东莞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

  1111日,农工党南海海洋所支部(以下简称南海所支部)组织党员们赴东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活动。 

  南海所支部党员们到访了东莞虎门炮台遗址,并参观了海战博物馆,深入回顾了鸦片战争前的中西方世界、第一次和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全过程,深切缅怀以身许国的英烈先贤,铭记中华民族抗击外敌侵略的伟大历史,重温近代以来祖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 

  支部党员们考察了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了解了莞香的悠久历史及其药用价值,调研现代文创激活传统非遗的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们一行来到麻涌镇,考察“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麻三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情况,了解市政府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水污染治理、受损湿地恢复和湿地文化重塑的突出贡献。 

  通过走访调研,支部党员们了解了东莞当地的特色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情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并与农工党东莞市委员会主委赖少瑜、副主委李国臣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