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丹玲应邀参加“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香港活动

  112-4日,由中国科学院、香港中联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香港“科创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通过视频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丹玲应邀作为“中科院院士专家巡讲团”成员赴香港参加活动,并开展了三场科学报告。 

  唐丹玲以“从太空看生命的海洋”为题,从卫星的视角、以拟人的方式阐述了海洋的生命、情感和健康,讲述了海洋与人类的关系及海洋保护的方针,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倡导大家关注海洋健康。她深入浅出地向香港师生讲述了“从太空遥感看海洋”科学话题,加深了香港师生对“海洋遥感”和祖国海洋科技发展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海洋的热情和研究兴趣。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香港“科创大讲堂”活动,主要围绕我国在前沿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学进展,组织院士专家团队深入香港大、中、小学校开展报告交流,旨在加深香港青年学生对祖国科技发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香港“科创大讲堂”的3天时间里,12位中科院院士专家向14所学校的4000余名香港师生作了37场线上线下科普讲演,解读国家最新成就。演讲内容涵盖了航天、天文、神经、量子、海洋、生物等前沿领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