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R 用户专项技术短期培训暨华南地区第一届核磁技术交流会召开

  1118-19日,“NMR用户专项技术短期培训暨华南地区第一届核磁技术交流会”在广州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资助,南海海洋所仪器中心承办。培训交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共吸引全国各地2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近100位老师、同学参加。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为培训班开班致辞。 

  培训班以核磁共振技术前沿讲座、核磁共振实验技术及其应用、核磁共振谱仪保养维护等为主要内容,分为专家报告及上机培训两部分。第一部分邀请所外专家吴军教授、胡凯锋教授、陈晓丽高级工程师、施孝活高级技术员、刘惠丽高级工程师、刘文婷副研究员、张文军副研究员、王雨松高级工程师、张荣纯副研究员、王韦副教授、吕娟工程师、杜静雯工程师分别就核磁技术在大分子化合物结构解析及中药研究中的应用、固体核磁技术、谱仪维护及核磁新方法、核磁数据软件处理等的应用作精彩报告。第二部分由南海海洋所核磁机组正高级工程师肖志会为学员们进行为期半天的上机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实际紧密结合,受到学员的好评。同时也是华南地区第一届核磁技术交流会,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华南地区核磁技术的交流合作和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