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机关党委与南海海洋所船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4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提高党员干部海洋科技创新认识,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工作和思想交流,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带领广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南海海洋所船队办党支部、“实验6”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助力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实验6”科考船,参观了科考船作业甲板、各类实验室、科考设备和驾驶室,深入了解了各样科考设备名称和用途、取样过程及备航情况。 

  在座谈会上,南海海洋所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作了“加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建设海洋强国”报告,详细介绍了南海海洋所船队历史和科学考察史。他指出,船队不断强化支部建设,持续推动各项业务开展,航次执行效率大幅提升,有力支撑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科考船舶海上作业视频,大家围绕提升海洋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及海洋考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海洋科研工作艰辛与不易,学习了海洋科考人员无私奉献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领悟到未来海洋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承担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乘风破浪,为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