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明德思政讲堂”第四课开讲

  34日,南海海洋所“明德思政讲堂”研究生课程第四课开讲,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博士生导师马石庄教授为研究生作《青春中国,议现代中国》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 

  马石庄以广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和幽默诙谐的语言,以不同国家发展历史为出发点分析中国现代化的发展过程,用历史的视角剖析当代中国面临的重大课题,解答现代青年所面临的困惑与迷茫,引导青年以更加积极、拼搏的姿态去奋斗与创造。在交流环节,他鼓励大家要不断思考,向生活学习、向名著学习。 

  最后,马石庄伴随着音乐动情地朗诵《青春中国》。他指出,中国青年要热爱祖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民族文化成为民族复兴的基因,让科技创新成为助推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着对国家和土地的爱砥砺前行,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