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党支部与实验6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共逐深蓝海洋梦”直播活动

  729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党支部,联合“实验6”号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共逐深蓝海洋梦”直播活动。本场直播活动共获598456人次浏览量。 

  LTO党支部书记陈更新,“实验6”号党支部书记李明、轮机长李阁、工程师李先鹏先后出镜直播,揭秘了“实验6”船载探测与实验系统,介绍了海洋科学考察知识,带大家从多视角、多维度深入了解海洋,认知海洋,近距离领略大国重器的科技魅力和南海海洋所一线人员的奕奕风采。 

 

(左起:李阁、李明、陈更新、李先鹏) 

  在提问环节,陈更新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线上人员互动,分享了在80年代海洋科考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凭借着团结合作不畏艰险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丰富珍贵的海洋科考数据和样品,为祖国的海洋研究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故事。 

  初心不可改,薪火不曾熄!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每一个重大成就,都是一代代科学家探求未知、不断创新的结果。未来,LTO将着眼于海洋科学研究前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国之大者”,加强特色研究创新,推动自身建设和改革,积极应对全球大变局,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热带海洋环境科研创新平台,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