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为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及“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930日,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此次直播同时也呈现了南海海洋所“陈清潮逐梦深蓝突击队”授旗仪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跟随镜头走进这群科学家的真实世界。探访了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们在一线工作的场景,了解他们在盐碱地上打响黑土粮仓保卫战,在建造“中国天眼”、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奋斗者”号潜水器、“人造太阳”EAST等大装置时科研骨干的艰辛历程,感受到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与会人员深受感触,表示要以获奖团队和成员为榜样,聚焦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强化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科学创新”的南海精神,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