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1日,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召开线上会议,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赵振鲁主持会议。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按照所党委与研究生部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资料已提前发送给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学。为加深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和友谊,支委会研究决定,通过每月1次的主题党日组织大家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交流学习心得。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主题党日以线上形式开展。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2020级直博生赵章喆表示,过去5年我们国家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党领导我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我们也从中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年轻人指明了奋斗方向,他表示,将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开拓视野,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对台工作基本方针、原则立场、重要举措,划出了红线底线,展现了反对外来干涉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必胜信心、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2020级博士生郭炜豪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让人倍感振奋。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2021级博士生龚鑫梅认为这句话特别朴实,体现了我们党全意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结合近期广州疫情信息发布、志愿服务、物资发放等方面进一步交流自己的体会,“很多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所里也有很多老师、同学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最大限度满足我们的需要,为我们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大家都在为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应对各种复杂情况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2020级硕士生宋强华结合党的二十大前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所报道的落马官员,谈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认为我们党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强烈认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同时,他建议我们应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社会热点问题加强明辨思考,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入党积极分子李伟、刘余亿在前期自学材料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10年亲身经历的伟大变革,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自己既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表示将更有信心、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号召大家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