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纪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我所纪检审工作进一步高效开展,11月28日下午,南海海洋所纪委召开纪委会暨新一届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代亮主持,采用现场参会、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代亮首先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为题进行了领学,通过1-9九个数字,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涵,大家更加充分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的就是融会贯通用来指导实际工作,所以进一步高效做好我所纪检审工作,为研究所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才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他结合实际系统分析了我所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跟大家交流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凝聚大家,团结奋斗,把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应落实“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代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针对新任纪委委员较多的情况,布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十项近年来监督工作要常用到的条例、规则、意见等指导性材料。会议还审议修订了研究所的纪委工作规范、纪委会议事规则、内审工作办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管理办法等基础性制度。
现场会议会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