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度所自主部署项目启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全面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创新平台建设,凝聚优势力量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南海海洋所2022年度择优部署了一批基础前沿与创新发展交叉研究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项目。1213日,南海海洋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所自主部署项目启动会”,所领导专家、项目团队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任务和目标,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预期目标。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学科交叉、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项目间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所长李超伦在讲话中提出,各交叉项目应充分利用所配套资源,积极发挥种子基金作用,集中优势力量聚焦核心科技问题开展攻关,取得原创性成果。副所长林强肯定了各项目的方案设计和交叉融合,符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布局,要求各项目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学科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工作,取得项目预期成果。 

  南海海洋所基础前沿与创新发展项目类型分为重点项目、培育项目,本年度择优部署项目均为跨实验室、跨学科联合建议和承担,以期推动研究所学科融合发展与创新成果产出。项目主要由40岁以下优秀青年科学家领衔承担。 

李超伦讲话

项目汇报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