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元旦前科研安全生产检查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园区安全稳定,12月30日,南海海洋所安保办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科研安全生产检查,对2号楼中控室及实验室、5号楼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楼宇和部位全面检查,并对危化品、实验废液、高压灭菌锅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占用楼道公共区域、出入实验室未穿实验服、树枝遮蔽视频监控等问题,安保办提出计划开展专项整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检查过程中,安保办还要求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新一年科研工作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