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承办2022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寒假营开营

  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通过线上举行了“20232022学年)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寒假营开营活动。 

  全体学生和导师听取了学会与科普办主任林洪瑛带来的“立足南海 跨越深蓝”研究所情介绍。赵迪和李淑老师分别进行了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和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介绍,让同学们对研究所的海洋科技研究方向及海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开营活动同时对研究所寒假营地线上课程计划与日程安排做了介绍,并播放了海洋科普音像片《蓝地球》。 

  本期114~18日的寒假营期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将采取大课加小课的形式,按计划完成既定的课程。同时施震、李鹏春、赵美霞、程皓等4位导师将带来《科学公开课》:“浅谈海洋观测技术”“离岸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技术概论”“潜入海底,珊瑚礁探秘”“探秘红树林,逐梦星辰大海”,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解读海洋科学,向同学们展示海洋科技的魅力,一起探索海洋的奥秘。 

  此次寒假营由广州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承办,中科嗨学(广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