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

  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OMG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理念与方式,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每年第一季度是撰写国家自然基金最繁忙的季节,OMG第一党支部针对青年科学家提出的“如何把握科学问题的难度与热点”的问题,举办2023年青年基金申请点评与交流会。会议由OMG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明辉主持,同时邀请了向荣、徐敏、王淑红、张兰兰、杨小秋、苏翔6位党员同志一起交流与分享,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科技攻关中的组织力,而且更加关注青年科学家成长。于传海博士等6位青年科学家就正在申请的国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青年科学家们关注的研究领域较广,内容包括:地震波传播规律,洋脊跃迁机制,南海深大断裂变形机制,低角度俯冲带,弧陆碰撞动力学机制等方面,科学问题聚焦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符合国家基金委基金指南要求。
  与会同志就青年科学家们申请书的如何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如何提出、创新点如何体现、以及申请书的结构安排和逻辑清晰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析与梳理,针对每位青年学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分析与讨论,并结合实例进行详细讲解与分享,极大地增强了青年科学家们的科研信心与创新热情;同时建议青年科学家们能认真对待每次申请,及时了解相关规定,夯实科研工作基础,把握最后的全部提升阶段,逐步修改与完善,并预祝取得好成绩。
  此次OMG第一党支部举办的交流会,收到了良好成效。与会人员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非常及时且难得的相互深入交流与提升机会,同时,更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确保青年人的科技创新始终与国家需求、国家使命保持一致,始终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
  2023年基金申请交流会现场
   
 
  会议现场交流与经验分享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