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台站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近日,野外台站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同志受党委指派参加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野外台站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书记姚景龙领学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讨论,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野外台站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凝聚科技创新合力、推进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努力。野外台站各位党员要自觉提高个人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为野外台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代亮在点评中指出,台站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实事求是由几个部分组织,这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这符合支部工作特点;这是一次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有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会,相信党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有收获。他与台站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台站是我所科技布局的一大特点、一大优势,有的可能会发展成重要的科技平台,科研条件艰苦,但大家做了许多工作,向大家表示敬意。下一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高度关注所整体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明确并强化各自定位,坚实做好各站工作;同时从“八项规定”精神和科研诚信建设入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安全工作、保密工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