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video:南海海洋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海海洋所党委认真研究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南海海洋所团委认真贯彻所党委和上级组织指示精神,通过拓展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平台载体,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用好团日阵地,宣讲雷锋精神。所团委整理出“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材料,及时发送给6个团支部,向青年职工、研究生宣传雷锋感人事迹,参学人数近200人次,鼓励大家观看雷锋视频、讲述雷锋故事、阅读雷锋日记和相关书籍,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拓展宣传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所团委认真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印发《“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并在园区张贴横、竖2版4张不同风格的宣传海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崇德向善、大公无私的道德境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意识”,引导大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

  发动青年朋友参与科普活动、“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所团委联合实验室、科普办,发动研究生参与科普活动、参加科普讲解大赛,以自身所学服务社会,增强专业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针对所园区离退休老同志的需求,组织志愿者3批26人次开展“为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包括上门打扫卫生、按摩、聊天、派送牛奶、教授使用智能手机和网上购物等,设身处地解决老人实际困难。礼序乾坤,乐和天地,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所团委以视频形式记录志愿者善行义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所团委将号召大家不断丰富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同志的“挤劲”和“钻劲”,在科研攻关中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争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育时代新风。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卫生清洁、低碳环保等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这个美好的历史传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园区内张贴宣传海报 

学雷锋志愿者上门慰问老人

 

学雷锋志愿者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