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南海海洋所与专利审协广东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团委与国家专利局审协广东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联学共建活动,旨在促进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南海海洋所和审协广东中心青年代表共26人参加联学共建活动。
图1 南海海洋所团委与审协广东中心团委联学活动
  在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中,南海海洋所团员与审协广东中心青年代表在知识产权文化传播普法基地开展实地联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性,并了解到当前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和实践情况。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提高了对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认识。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团委谭欣书记鼓励年轻科技人才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也指出了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
图2 知识产权文化传播普法基地实地联学
  在随后的联学中,南海海洋所龚鑫梅博士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题作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南海海洋所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了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本质内涵与时代价值。她指出,科研工作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只有学习雷锋同志始终坚定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才能够在科研工作中保持初心和热情,时刻关注社会和人民的需求,不断探索并创新出更好的成果。同时,雷锋同志的精神也提醒当代青年在科研工作中要保持踏实肯干的态度。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应用研究,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图3 南海所与审协广东中心联学主题团课交流
  审协广东中心的青年代表王若蒙作“让信仰点亮人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中央团校学习井冈山精神时的感受,并深入探讨了理想与信念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她说,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形成的一种特有的精神,这种精神的核心是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拥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可以带来强大的力量和动力,是引领社会前进的灯塔。在理想和信念的指引下,广大青年才能不断前行,迎接新的挑战,实现个人价值和整个社会的进步。最后,她呼吁团员青年要始终保持对理想和信念的坚持和追求,共同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本次青年联学活动不仅促进了南海海洋所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的综合认识,同时也进一步领悟了雷锋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在本次联学活动的基础上,南海海洋所与审协广东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在专利申请培训、青年志愿者服务及青年科普宣讲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青年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热情与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