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团支部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5月8日,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获奖个人和集体。南海海洋所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团支部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所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团员代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研究生物理海洋团支部在所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深入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团的工作部署,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规范团费收缴、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年度团籍注册、组织关系转接、推优入党等工作流程体系,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2022年,该支部组织了多项青年活动,如开讲“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团课;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组织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提交心得和撰写征文;重温入团誓词和分章节学习团章;通过推荐短视频、微电影、书籍、毕业生分享会等方式,为团员提供就业、青年联谊信息,帮助解决青春路上的迷茫问题。2023年,该支部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帮助所内退休老同志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解决网购退换货问题,上门慰问等,在增强团员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中科院团员全面发展的优秀品质。
  希望获奖对象珍惜荣誉、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名单
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