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23年公众科学日和科技开放日活动

  2023年5月20日,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海洋湖沼学会、广东海洋学会联合举办了“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开放日活动。2023年5月13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期间,南海海洋所举办了“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2023年公众科学日活动。网上报名和自发前来的市民共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组织市民观看了海洋科普宣传视频和海洋科普知识音像片,免费发放了海洋科普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市民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及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给予了解说,让市民了解了海洋生物的多样性,海洋科学考察的方式和方法,海洋科学研究的成果等。活动同时设置了“海洋知多少”、“洋流拼图”、“小小科考队”等互动游戏,让公众开放日在欢乐的气氛中绽放了海洋的无穷魅力,寓教于乐,对于激发青少年对海洋科技的好奇心,加深公众对海洋的了解,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市民共同关注海洋,为海洋强国事业贡献力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5月13日,南海海洋所同时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的“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公众科学日活动,进行了“科学之美”图片展和科普集市,向市民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海洋知识有奖问答,向公众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海洋观测仪器等科研成果,深受欢迎。

2023年5月20日,举办“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开放日活动,部分志愿者合影。

市民参观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给予解说。

市民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工作人员给予解说。

市民观看海洋科普知识影像片现场。

互动游戏现场。

2023年5月13日,举办“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公众科学日活动。部分市民与志愿者合影。

5月13日,南海海洋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公众科学日,科普集市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