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调研南海海洋所

  6月2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一行8人就“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示范高地”相关课题调研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林强,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共10人参加座谈会。

  姚建明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学习了解南海海洋所在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方面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大湾区在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优劣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合作方式和合作前景等,并有望将优秀的课题成果转化为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的提案建议。

  林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契机发挥南海海洋所海洋生物医药方面的优势力量,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示范高地提供支撑和建议。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南海海洋所概况、平台建设及主要科研进展。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前景以及我所在该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同时针对调研组调研的课题给予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海洋生物医药及其产业化领域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以及“海洋强国 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