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中心在2022年度中科院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中荣获“满意”结果

  近日,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光谱色谱质谱仪器组技术人员参加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CAS-PT2203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 ” 结果评价为 “满意” 。

  “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负责协调及实施,其目的是为了加强中科院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在化学检测领域的能力建设,增进实验室间的交流,促进参加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质谱法作为物质鉴定的最有力工具之一,已广泛应用在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等领域。高分辨质谱数据在有机化合物定性分析领域有重要的应用,是科研论文和分析报告中关键的数据。在本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中,南海所仪器中心技术人员展现了较好的技术能力与水平。

参加仪器名称及型号:超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Bruker maXis)

参加人员:孙爱君 张云 马宣(光谱色谱质谱仪器组)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