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生物班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追忆红色足迹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研究生生物班党支部于1228日上午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忆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它的创办意味着农民问题和农民运动在当时的历史时期受到了高度的重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此研究农民问题、培养农运干部、领导农民运动,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解馆内展示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深刻感悟到农民运动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 

  第二站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1927121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镇压和屠杀,发动了广州起义。由于敌我力量悬殊,起义不幸失败,但广州起义是创建人民政权的一次伟大尝试,它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造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宣讲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列队、默哀、行三鞠躬礼,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并认真聆听了广州起义的经过和意义,更加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确立了国共合作策略方针,开创了中国革命历史的新篇章。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通过珍贵的文物资料和生动的图片视频,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并更加认识到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继续传承,更要自觉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特别是作为未来国家科技工作事业的担当者,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