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为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促进党员之间互相表达意见,交流思想,按照所党委《关于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南海党字〔20228号)部署要求,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于310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党支部书记赵振鲁主持会议,支部成员、流动党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黄小平研究员到会指导。研究生地质班党支部副书记张璐璐、组织委员朱筱曦、纪检委员张成龙列席会议。 

  此前,在党员自学指定材料的基础上,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介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要求,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赵振鲁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问题情况,就支部工作条例进行宣贯,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及方案。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对党内工作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的问题产生更多的思考。随后,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选出解一、戴零星两名优秀党员。 

  点评环节,黄小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过程完整、工作扎实。他对支部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结合整改意见,继续努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融入日常;三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驰而不息地整改落实,并在下一次组织生活会上通报整改效果。黄小平还与同学就工作效率、学习时间、科研心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建议研究生同学要改变心态,学会主动学习;加强与导师沟通,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同学们要沉下心来,踏实科研,摸索规律,发现规律,锻炼出独当一面的科研本领。最后,他希望各位党员作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在科研上做出成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多帮助周围同学,大家一同进步,顺利完成学业。 

会议现场

黄小平参会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