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辈,提高党性修养——船队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

  78-9日,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忆先辈、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激发海洋科考船队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精神,船队5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梅州叶剑英纪念馆、三河坝战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先辈,提高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迎接二十大召开”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此次活动由船队办党支部牵头组织,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在叶剑英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向叶剑英元帅铜像三鞠躬,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面向党旗,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叶剑英生平事迹陈列展,重温了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所作出的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潮澎湃,在追忆叶剑英元帅光辉的一生、学习叶帅的崇高理想和优秀革命品质的同时,坚定了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服务的决心。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和战壕遗址,大家认真观看图文实物展览、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了起义军勇士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壮举的光辉历史。三河坝战役奠定了井冈山会师的基础,萧克老将军曾对三河坝战役这样评价:“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亦将重写”。全体党员干部随后来到三河坝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并缓步绕行一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怀念。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在深切追忆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大家深深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先辈无私无畏精神。 

  代亮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把此次主题党日的感悟体会应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各个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科学家做好保障,各个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得起先辈们用浴血奋战为我们争取回来的美好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