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开展“书香致远”读书分享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在2号楼1201会议室开展“书香致远”读书分享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振鲁主持,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活动邀请海洋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何伟宏研究员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和团员代表共6人分享书籍。第一小组成员廖东俣分享书籍《倚天屠龙记》,向大家讲述侠与义的豪情壮志,通过张无忌的人物解说揭示金庸先生的人生价值观。第二党小组成员郭炜豪分享书籍《Me before you》,讲述了懵懂小镇女孩与下肢瘫痪老板之间的爱情故事,热爱生活、尊重生命、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是永恒的话题。第三党小组成员赵林洪分享漫画类书籍《人类是怎么霸气上天的》,以爆笑风格和丰富的航天科学知识为大家缓解科研压力。第四党小组成员张苑芳分享书籍《如何学习》,从神经科学和认知心理学出发,让大家了解大脑学习的机制,在学习中反焦虑。第五党小组成员魏兰苏分享李银河的《我的生命哲学》,以浪漫舒缓的文字引领大家思考人生的意义,生活永远不要忘了还有诗和远方。团代表钟卿文分享书籍《苏菲的世界》,带领大家走入元小说的奇妙世界,启蒙哲学思考,唤醒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和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好奇。 

  何伟宏对6位同学分享的书籍一一点评,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阅读建议和人生建议。他寄语大家“多尝试,不气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世界和他人,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最后,何伟宏为6位分享者颁发了书籍奖品。无论是侠与义,或是浪漫的爱情,人生的路上离不开前人留下的宝贵经验。渴望学习,成就自我,不负时代,这可能就是读书的意义,愿我们一起书香致远向未来! 

图1 廖东俣、郭炜豪、赵林洪、张苑芳、魏兰苏、钟卿文作图书分享

图2 何伟宏作交流发言

图3 颁奖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