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学习

  616日,南海海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近50人参加了学习。 

  会前,大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学习资料,开展个人自学。 

  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所作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二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三方面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海洋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