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按照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南海党字〔2021181号)部署要求,1229日,南海海洋所在5号楼多功能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冯颖红主讲,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支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实验室负责人共9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冯颖红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展开,指出这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需要。随后,她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深刻阐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结合丰富的案例,冯颖红宣讲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3次新的飞跃,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形成的10条历史经验,特别是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个明确”理论内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重要成就。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冯颖红勉励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冯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当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上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颖红作报告

詹文欢讲话

刘民义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