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会

  15日,南海海洋所在1号楼9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 

  会议认为,党中央决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牢牢把握“五个深刻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所党员领导班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 

  詹文欢强调,明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海洋科技创新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心组各位同志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会前学习,认真阅读相关文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自我反省,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研究所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