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工作会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1日,南海海洋所在5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工作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党委委员孙龙涛、颜文、黄小平、谭烨辉,党办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会。刘民义主持会议。  

  会上,15位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和5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日常任务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情况,“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等方面作述职报告。大家就本年度支部工作的成效、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开展了交流。 

  詹文欢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指出党建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党支部书记要在政治引领、凝心聚魂、提高人的精气神、增强团队战斗力上下功夫。就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他给出指导性意见,并分享了自己与党外人士谈心谈话的心得体会。他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起来,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年度考评委员会由本届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及参加考评的支部书记组成。考评委员会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情况打分,并现场公布了考评结果。 

詹文欢作总结讲话

刘民义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