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团委组织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510日,南海海洋所团委组织所属团支部共计200余名团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庆团的100周年华诞,会议由团委书记陈得科主持。  

  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青年运动史,指出“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系统总结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四条宝贵建设经验,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殷切希望。 

  直播结束后,陈得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各支部传达贯彻,并就下一步团建工作作出安排和要求。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今天的青年既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所团委将努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团结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前夕,所团委组织所属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会议现场

陈得科主持会议

各团支部组织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