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22年国际档案日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南海海洋所在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

  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讲好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主题,利用LED电子屏、档案笔记小册等形式,展示了研究所大事记、建所以来的科考历程及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精神。    
  活动期间,特邀当年南沙科考队员、退休老专家宋朝景老师,讲述当年科考过程中克服种种困难,在南沙群岛信义礁立下主权碑的感人故事。师生们深刻领会到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寂寞、科技报国的科学家精神,坚定了作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的使命担当。
  此次档案展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档案工作,对提高档案法知晓率、普及率,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职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研究生会成员、班干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物业公司人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