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陈再葵副书记一行调研南海海洋所

  4月26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一行来到南海海洋所调研。所党委书记谢昌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等12人参加了座谈会。 

  谢昌龙对陈再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直机关工委在党建、先进典型选树、尤其是2022年10月的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所党委委员、党群处处长黄林丛作南海海洋所党建工作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人才队伍、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落实院党组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良好效果。 

  陈再葵在听取汇报后,对南海海洋所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赏,并不时询问相关细节;同时,他希望南海海洋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海洋科技战略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为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分为3组进行。双方围绕党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四强”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共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陈再葵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生物标本馆等。 

图1 会议现场

图2 陈再葵讲话

图3 殷建平(左2)向陈再葵一行介绍南海海洋所冷泉大装置推进进展

图4 黄林丛(右1)向陈再葵一行介绍南海海洋所南沙园区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