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管理技能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312日,为进一步提升部门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提高支撑、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水平,南海海洋所组织开展管理技能培训,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冯伟和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授课。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各部门负责人及支撑管理岗位的职工150余人参加培训。 

  刘民义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职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培训达到丰富知识、启迪思维、提高效率的目的。 

  郭震作“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及公文书写注意事项”报告,从管理工作中典型问题出发,基于大量、鲜活的自身经历和感悟,深入分析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详细介绍管理的实操策略与技巧。此外,还讲解了公文处理制度和流程,公文写作规范用词等。 

  冯伟介绍了先进院15年创新发展概况,侧重人力资源角度,围绕“6∑”人才发展平台建设、科研队伍的建设、人才考核评价和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详细阐述工作体会与实践经验。 

  龙丽娟、詹文欢在培训总结发言中分别结合研究所现状,指出了管理工作的不足,希望大家重视学习,积极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素养以及思维的深度、广度、宽度和远度,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南海海洋所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强调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应有针对性地开展,做到常态、专业化的培训。 

  职工们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启发大,对工作指导性强,既能有效提升管理方法和效率,又启迪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郭震作报告

冯伟作报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