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办  |  发布时间:2017-12-06  |  【打印】 【关闭

  126日,南海海洋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所党委班子成员、纪委成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和所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主持。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国胜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胡国胜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九大会议概况、重要成果、会议主题、报告关键词、具体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等内容,他运用“六个新”系统、全面、深刻的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是过去五年的新成就;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五是决胜小康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部署;六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强军、一国两制、大国外交、党建等方面的新要求。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国家时事、社会热点等内容,极具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深感启发,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詹文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海洋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南海岛礁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 邮编:510070 电子邮箱:zwxx@gz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