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字号:

会议现场

  326日,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詹文欢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詹文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义务与权力相统一的基本原则、党员权利13项权利的行使和保障措施体系。他强调,《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研究所发展实际结合,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力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