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南海海洋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字号:

  71日,南海海洋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研究生会与班主要干部,以及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党的100周年华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 

  大会在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拉开序幕。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伴随着100响礼炮,三军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全体人员肃立,与天安门广场观众齐唱国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系统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明确了我们党未来的9方面重要任务。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精神振奋、心潮澎湃。 

  直播结束后,在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的带领下,12名新党员走至台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OMG第一党支部研究员徐敏代表新党员发言,他盛赞我们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作为科技工作者,他代表新党员向党组织表决心,始终牢记作为“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肩负起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矢志不移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刘民义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421”事件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抗疫积极分子的决定》,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分别为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赞扬他们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感谢他们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全体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立足岛礁、深耕南海、跨越深蓝”为使命定位,时刻牢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詹文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一百年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我们沿着革命、建设、改革的正确道路前进,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投入到当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推动科技部重大项目布局,冷泉大科学装置、三亚创新院、南沙园区等创新平台建设事宜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新党员宣誓

詹文欢讲话

刘民义主持会议

徐敏发言

 

颁发荣誉证书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