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铸魂,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 【字号:

  9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为了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南海海洋所机关党支部联合广东海洋湖沼学会党支部、广东海洋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了“学史铸魂,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分为七个展厅,共展出东纵革命文物450余件,历史图照800多张,油画、国画、版画30多幅,雕塑50多件。以丰富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是我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虎门炮台旧址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和现代声光技术,以真实、生动、逼真的手法表现了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对比,再现了当年鸦片战争的起因和经过,重现了当年中国军民抗击英国侵略的悲壮情景。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广东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的背景及历史意义,深刻感受了鸦片战争这段中国的屈辱史,认识了为民族独立与解放而献身的民族英烈。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过去的中国积贫积弱、举步维艰,落后了就要挨打,国家安全需要实力来捍卫!如今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学史铸魂,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热情投身到岗位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