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开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 【字号:

集体观看《党的光辉历程》

  为深入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生物理海洋班党支部于119开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振鲁主持,支部成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和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活动第一部分是听党课,集体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史》特别节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从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效果谈起,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功奥秘的关键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对十四亿中国人民负责,一切为了人民。谢春涛结合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例子揭示背后的制度支撑,党员同志被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所打动,为其中透射出的制度自信所感染。在回答现场青年代表提问时,谢春涛妙语连珠,金句迭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优秀党员的魅力,更让我们对共产党员的身份感到自豪,为党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 

  活动第二部分,赵振鲁宣布所党委关于本支部3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审批结果。宣读完毕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满满的仪式感让3位新同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第三部分,赵振鲁向支部成员通报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考评的结果,总结2021年度支部成员各项会议、活动的参与情况,强调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纪律意识,充分体现了支部建设的公开性、透明性、民主性。春节假期将至,赵振鲁叮嘱大家在假期中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提醒大家离所时注意检查实验室安全,途中注意疫情防控以及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希望大家留意记录家乡的年味,感受美好生活,欢度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