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  【打印】 【关闭

各位同学: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既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从即日起,所有单位毕业生派遣工作均通过国科大就业工作平台办理。具体说明如下:
一、就业派遣:
    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开发了新版就业派遣系统,计划3月18日启用新版派遣系统。旧派遣系统与新版派遣系统并行使用,待大家熟练掌握新版系统功能后再关闭旧系统(学生使用手册见附件1)。之前通过旧系统提交的派遣数据不受影响。请于3月18日至3月23日10:00之前提交派遣数据,可自由选择使用旧版或新版系统(就业单位在北京和上海的或生源地为北京上海的,请将进京、进沪接收函照片或北京、上海户口照片发邮件至minyang@scsio.ac.cn,没有邮件发送上述材料的不能办理报到证,不要提交数据)。23日10:00关闭系统提取数据,25日就业指导中心联系教委办理报到证,教委将报到证通过EMS快递至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收取后通过EMS快递至各研究所,研究生部收到报到证后将及时通知大家,请大家注意查收信息。
    请选择使用新版派遣系统的各单位组织已经落实解决户口和档案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登录新版派遣系统核对生源信息、网上签约、提交派遣信息;已完成签约预毕业生可后续补充该系统信息。
1、就业相关材料盖章流程:
    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书及其他就业材料需要盖研究生部公章的,请提前联系研究生部,相关材料快递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研究生部;需要加盖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公章的,发送至研究生部统一邮寄至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
2、国科大报到证邮寄
    京内外研究所《就业报到证》的发放均采用邮寄服务,由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每周统一通过邮寄到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处,毕业生再按照培养单位要求领取。
    说明:
    1)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EMS快递每周三当天发出至培养单位。
    2)申请办理改派手续的,需要退还的旧报到证及相关改派材料由培养单位暂时保管,待疫情防控期结束后统一退回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
3、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如有办理户口迁移业务需求,发送以下电子材料至minyang@scsio.ac.cn:1)身份证扫描件;2)报到证扫描件;3)三方协议扫描件;4)就业单位在北京和上海的或生源地为北京上海的,还需提交进京、进沪接收函或北京、上海户口的扫描件或照片。
二、信息统计工作
    已经接到录用通知书的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登录国科大就业系统,完成用人单位注册(用人单位指导手册可在国科大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首页下载,附件2),用人单位通过系统向毕业生发放网络录用通知书,研究所或院系完成审核上报后再向毕业生发放纸质三方协议书(没有完成网络录用通知书审核上报不得发放纸质三方协议书),就业指导中心实时提取签约数据通过教育部一体化监测平台向教育部上报签约数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