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暨各类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4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国际博士生、硕士生招生以及各类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博士生、硕士生招生简章中英版,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奖学金(简称ANSO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简称“UCAS奖学金”)的申请办法中英文版详见附件,欢迎导师、考生查阅。

      注意:
     1. 招生批次及时间节点:
      1)2020年博士生项目、硕士生项目招收秋季批次(2020年9月入学);
      2)国际学生在线提交申请及导师审核推荐截止日期:2020年3月31日(系统关闭);
      3)培养单位推荐提交国科大截止日期:2020年4月15日;
      4) 国科大公布拟录取名单日期:2020年6月中旬。
      2. 入学申请材料暨报名资格审核
      将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材料审核事项》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对于申请材料不全、不符合要求,或填报信息有错、生源质量不符合本单位基本要求的,将给予“审核未通过”处理。
      3. 奖学金的申请与推荐
      1)国际学生可申请奖学金类型: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奖学金(ANSO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UCAS奖学金”);取消原奖学金类型: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CAS-TWAS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计划(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
      2)各类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均为2020年3月31日。申请人应在此日之前完成网上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手续。符合申请条件者可同时申请多个奖学金项目。一旦获得其中一个项目的资助,将自动丧失其它项目的参评资格。同等条件下,导师应优先推荐科研潜力大、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完整、学习成绩优异、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强、毕业院校/学科世界排名靠前的学生。
       4. 无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申请人通过招生系统和奖学金申请系统进行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导师通过招生系统,填报招生意见和奖学金推荐意见,完成在线审批手续;以上均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附件: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