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22年度优秀国际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  【打印】 【关闭

为鼓励国际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知华友华、成绩优异、品行兼优的国际人才,学校决定组织评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现将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申报条件
奖励对象为我校目前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即于2020年秋季入学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国际研究生。已于申报本奖项前征得导师同意并向培养单位提出毕业申请、即将于今年夏季毕业的国际学生,以及已于2022年1月毕业并获得学位的国际学生,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其他学生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条件如下:
1. 身心健康,对华友好,积极上进;
2. 成绩优异,具备较强学习和科研能力及发展潜力;
3. 关心、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4. 在校期间,无违法和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学生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非法留宿他人,未履行临时住宿登记手续,未经请假擅自离校离所等);
5. 在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未获得任何奖学金项目资助的学生将优先考虑。

二、推荐名额及奖励标准
拟推荐上报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2名、“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2名。“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入选者每人将获得一次性奖励2000元及获奖证明1份。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单位审核、专家评选、校内公示”的程序确定人选:
材料1:Word版《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优秀国际毕业生申报表》(附件1)(Word版和纸质版);
材料2:在国科大学习期间的成绩单扫描件(PDF);
材料3:在国科大学习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期刊论文目录和论文首页扫描件或电子版(PDF);
材料4:在国科大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类奖状、荣誉证书扫描件(PDF);
材料5:Excel版《优秀来华留学生信息确认表》(附件2)(EXCEL)。

四、申报截止时间及工作进度安排
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18日17:00前研究生部将组织所内专家评审,相关材料按照“姓名+优生/优毕”命名邮件主题,发送至minyang@scsio.ac.cn,逾期不受理。